close

剛開始學習意大利文時,總是很用力的試著聽懂對方說的內容及意思,絞盡腦汁忙著消化耳朵裡聽見的,卻往往來不及把自己的意見說出口對方就已經換了話題,總之,好慘。

經過這些年的努力學習,要和意大利人來段對話不再那麼的困難,可是,還是常常乖乖的當個聽眾,因為多年的磨練之後,我也了解了這群講話速度比機關槍還快的媽媽們,個個聊天時連個呼吸的空檔都不需要,主要是搶著傾訴自己的意見和經驗,聊天是情緒宣洩的方式,別人回答的內容並不是那麼重要,而我也就沒必要窮緊張的找話聊。

相對的,真心想和我作朋友想聽我的意見想法的人,就算我一句話講的七零八落,邊講邊想單字邊猜文法變化,她還是會耐心的等待,慢慢的和我聊-天。

於是,我學會了一個輕鬆的說話方式---有的聊很好,沒有的話,安安靜靜也很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